變相器

電子變相器

變相器用途

變相器是一種用來改變電壓、電流或頻率的裝置,主要用途為將一種電力信號轉換為另一種,通常是為了滿足特定的電力需求或在不同的電力系統之間進行互連。

傳統變相器 vs 電子變相器優缺點


傳統變相器通常由機械和磁性組件組成,這些部件相對較簡單且耐用,由於構造簡單,在某些應用中的製造成本可能較低。相較於電子變相器,傳統變相器可能存在較大的能量損失,以 20 馬力老式變相器來比較,只要開電源開關其本身變相器所需之空載電流大約要15安培,然後操作機械之馬達時,其變相器因電容器之不足,而產生電壓下降,電壓下降時按照用電的常理,應當瞬時補充電容,但是老式變相器因電容固定不能補充,所以產生電流不斷的提升,若在此時,再開另一台機械時,會因電壓的不足而相互干擾,產生不良的用電因素,自然電流加大,馬達也因此降低馬力,容易燒壞。傳統變相器的體積通常較大
而 20 馬力電子變相器在開啟電源開關其耗電量只要 1 安培左右,約等於 40W 日光燈之用電量,在開啟機械馬達時,經由 SCR 控制迴路自動補足所需之電容器,機械使用之馬力大小能自動供給適當的電容,以致電壓穩定,不會產生電壓降,倘若機械馬力使用少時,亦經控制迴路指示自動脫離電容,達正常的三相用電因素,所以多種馬力共同使用時不致相互干擾,和三相動力電成相同效力,馬力可完全發揮,馬達不致燒毀,故用電量亦隨之節省。但電子變相器缺點則是成本較高。

昌盛電子變相器特點


我們的變相器為單向電源 220V 輸入,三相電源 220V 輸出,電壓合乎動力電源標準,使用於一般三相馬達時,可使馬力完全發揮,所以用電量極省,與一般傳統式變相器用電量相比,約可節省35%的電費,且安靜無聲,體積小,形體如同小皮箱,可直接掛於牆壁上,不佔空間。
本產品乃屬多機使用機種,機械馬達的負荷用電量,能再於使用的多少,自動補給增壓和市面有些獨台裝設的,半仿製品確實不同,本公司之電子變相器內部零件均採用耐壓、耐溫機件組合,可連續不斷的使用,不會有產生高溫,線路燒毀之慮,故購買本產品時均附有兩年免費服務的保證書。

top